close

嫌疑犯X的獻身

Suspect X

上映日期:2008-12-24

類  型:劇情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西谷弘

演  員:【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堤真一、福山雅治、【舞妓哈哈哈!】柴崎幸、【扶桑花女孩】松雪泰子

發行公司:威視

官方網站:

=====================================
去年最紅的日劇應該就是偵探伽俐略吧!
有別以往的金田一推理犯案
以科學的角度來偵辦事件可說是一絕
其實美劇CSI看久了
忽然覺得日本的推理小說很不合乎常理
但看完偵探伽俐略後
又有不同的新觀點值得去思考
寫推理小說的作家一定要具備某種程度
或是翻閱大量的書籍來考証
那只是其次的
該說是理所當然的
重要的是作家如何用寫作技巧慢慢地引導讀者往既有的邏輯思考
恩…推理小說的話應該叫「誘導」
我後來慢慢的喜歡推理小說的原因就是這點
要跟推理小說家挑戰誰先能預想推理結果
而不被誘騙的
當然書和日劇還是有差啦
日劇的劇情顯然不夠慎密
漏洞百出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湯川學
日劇版的湯川學雖然誇張於書上的
但女性就是抵擋不了那股魅力
福山先生應該也是這齣戲而走紅的吧!
偵探伽俐略一炮而紅後
圖書館成了大熱門
我預約了一個月才拿到這本書「嫌疑犯X的獻身」
等這本書的一個月我又看了東野圭吾和坂本幸太郎的推理小說
坂本幸太郎的書跟一般的推理小說很不同
我也很喜歡
尤其那本「蚱蜢」根本又是一絕
當然我還是猜想不到蚱蜢跟裡面的角色有什麼關係
但他的寫作風格迴異詭譎
真的很棒!
但最讚的還是東野圭吾先生啦
我也看了「偵探伽俐略」這本書
裡面的字字句句全脫離不了化工的理論
因為我不懂化工所以看的有點辛苦
還好有日劇實作來看了…不然我應該是跳過吧!(聽到理化我就頭大了)
唉唷~講了那麼多
終於要來談重點了…
預約的書終於拿到了
我大概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看完「嫌疑犯X的獻身」吧
因為我看書很慢…
總是在途中不自覺的陷入自己的幻想
還有我看書的時間都是晚上睡覺前
但看到後半段時
我是一口氣全看完的
因為這本書完全誘導我必須要看完為止
石神是湯川的大學同學
一個是數學天才
另一個是化學天才
但這本書的主角其實是石神
是一名中學的數學老師
個性食古不化、有些冷淡
書裡描述石神絕非是個美男子
顯然電影飾演石神的堤真一帥多了…
沒辦法!商業嘛
總之他是個對數學充滿熱情的男子
其實感覺書上的主軸是在描述犯罪者的犯罪手法
不斷的算計下一步的推理
但真正的精神還是「愛」
這也是讓我看書的後半段
在大半夜的夜深人靜之時
邊擦著眼淚邊深入書中情節的自己
太不爭氣了我
又再一次被小說家給誘導了
中途以為石神犯案是為了自己
但書名已經告訴我是「獻身」了
最後將所有的謎底全攤開
原來他是為了他愛的兩個女人
在他生命中最脆弱之時
她們的笑容瓦解了他對生命的悲哀
所以為了答謝她們母女
決定以「獻身」來報答她們
當下看完之時
我發了一陣呆
還在不停回味書的劇情
有那麼一個想法
突然覺得不能去看電影
怕會破壞我對這本書的觀感
但過了那麼一段時間
我還是決定去看電影吧!
之前有一本書也是令我驚嘆不已
它就是「香水」
後來出電影了
我也是很掙扎到底該不該去看電影
最終是妥協了我的好奇心
幸好
沒瓦解我對書的觀感
反而引起我又想再看書的激情
因為我有些細節仍是忘記了…
但還是希望這次「嫌疑犯X的獻身」的電影
能得到不錯的佳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