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這次的心得很長

IMG_0043.JPG 前一晚的封路公告

香港第二天
跟一位香港網友約好今天行程讓她安排
早上其實7點就起床了
但還是睡不到四小時
就像畢業旅行大家都沒在睡的
東摸西摸8點半去等接駁車
但沒想到排隊的人好多
我們等了30分鐘才輪到我們
說說在等候的期間
稍微觀察一下同是等候的人
站在我們後面一對韓國情侶
不知是不是我們太吵
他們的表情不是很友善
接著等了差不多十分鐘後
女生竟然就蹲下來了
而且是那種如廁的蹲法
她的手伸直放在膝蓋上…
很像GTO鬼塚英吉在耍痞的樣子
只差沒有抽根煙
這下我們三個都安靜起來了
聽說韓國人都很大辣辣的證實是真的

 

IMG_0016.JPG 起程班車因地偏遠所以人滿少的

接駁車載我們到了地鐵
這裡的景象也是讓我永生難忘
香港密度比台北高是確實的
由其聖誕假期的時候
好多國家的人都來香港渡假
其中我發現中東人跟印度人的比例也挺高的
我在台灣很少看到中東人
所以一直很好奇的盯著他們看
排了好長的隊
我們終於擠進了地鐵
看著地鐵自動要關門的時候
外面一大群中東家族好像怕沒坐到車
一直趕哪~拚命招手要坐車
一位媽媽牽著一個小孩
背後還背著小嬰兒
她突然冒著生命危險要擠進來
結果她的身體被自動門卡住不能動
我們全車的人看到這一幕都發出尖叫聲
不用這樣吧
再過十分鐘就有下一班了啊…
還好沒卡到那個嬰兒
不過另一個小孩就在車門外看呆了
車門嗶嗶嗶響了幾聲
這才鬆開
那媽媽也挺可愛的
假裝沒事走出了車門
一段小插曲

到了跟網友約好的地方
我們已經遲到了一小時了
因為迷路好久
她差點要離開了
真對不住她

她先帶我們去吃中餐
這途中
我們一直詢問她
:香港人是不是比較重口味啊?
:我們昨天吃的所有東西都超鹹的
因為我們有點擔心
要帶我們去的飲茶又是重口味的菜色


 IMG_0041.JPG

沒想到
帶我們來的餐廳挺氣派的
叫近囍大酒樓
外面好多人排著隊
幸好網友早就預先訂位了
我們在外面拍了幾張照就被帶位進去了

話說香港的服務業真的讓我們見識到了難堪
菜單用丟的
請他們解釋如何點餐都不耐煩到了極點
碗筷也是用丟的
我巡視了一下明明店員都滿多的啊
有必要急成這樣嗎?
聽著碗筷打架一陣子
我在想也沒比較快啊
在台灣碗筷大多是事先擺好
要不然就是放在桌上讓大家分一分
你這樣反而失禮吧


IMG_0029.JPG 大碗裝茶洗碗用的

我們點了幾樣港式點心
服務生又走過來拿了一個大碗和茶壺
本來順便要點餐
結果服務生把東西一放就急著走掉了
連叫她的時間都沒有
我問網友香港的服務生都這樣嗎?
她說大部份都如此
後來還是網友走過去找服務生點餐
服務生端來的茶壺是普洱茶
我們本來要倒起來喝
網友跟我們說這是要倒在那個大碗裡洗碗筷的
我第一次聽說要用茶洗碗筷
不過還是照樣可以喝啦

 

IMG_0030.JPG IMG_0031.JPG IMG_0032.JPG IMG_0033.JPG
還好還好
菜色看起來都還滿不錯的
拍了幾張照
品嚐這些小菜
吃下去那一刻差點哭了起來
好好吃喔
一想到昨天吃了難吃的東西
餓了一天
來道正常的菜就讓我幸福成這樣
果然還是要道地香港人來帶路才好哇~~
真的是好吃
下次有機會再來香港
一定要拖個香港人來幫我們找吃的


IMG_0050.JPG 09年聖誕主題是泰迪熊唷

IMG_0050.JPG 香港聖誕氣氛濃厚

其實除了吃的地方之外
網友帶我們逛的都有點小失望說
香港隨處都是商圈
不管是在地下地上天上都是
所以我不是很在乎逛街這種事
結果一整個下午帶我們去逛商場
我比較想去的是看些特別的點
像黃大仙或維多利亞港
但這些地方都沒去到
又是一大敗筆

 

IMG_0053.JPG IMG_0065.JPG IMG_0066.JPG IMG_0070.JPG IMG_0071.JPG
晚上網友帶我們到有名的沙嗲王
這裡有名的也是茶飲
再來是南洋風食
東西也是很好吃
但是茶飲還是比不上台灣的街上隨處可見的茶飲
聽網友說香港也是最近才開始流行珍珠奶茶
以前聽都沒聽說
聽完可驕傲的咧…
台灣茶飲王國可以風靡到海外真是不簡單


PICT0761.JPG   PICT0767.JPG

晚上因為維多利港的路途不順的關係又再放棄一次
改去女人街
來到這又讓我大開眼戒一次
聽說這裡一到晚上就封街
為了是要讓行人安心的逛街
女人街晚上跟夜市沒兩樣
只差沒賣吃的
到處都是賣衣服飾品或生活用品
街道很窄
這裡的商家很聰明沒辦法橫著放商品
倒不如就直著放
衣服掛到有兩層樓高了
天哪
怎麼拿啊?爬梯嗎?


以前商概學過人們只愛看眼前上下各45度的展示櫃
太高或太低都是放銷售較差或是當儲物櫃擺放
但書本錯了…
我的注意力反而都朝高處看去
但仔細看之後發覺
有些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重覆擺放罷了
其實下午也逛夠了
只是欣賞這裡的奇觀
除了這點之外
香港的廣告招牌才是特點吧
大的超級誇張
在台灣比較喜歡做直立式而且掛高一點
這裡的招牌樣式直的橫的奇形怪狀的都有
而且一個比一個低
我在想如果卡車或巴士經過不就會直接撞上了嗎
怎麼說呢…是挺有趣的啦

另外我們還發現一點
香港人做攤販生意的氣勢很強硬
我們停下來看包包
朋友其實沒有要買卻故意問怎麼賣?
還跟老闆殺價
結果看了看準備要走
老闆卻把我們攔下來怒氣衝衝的說
:你們都問我價錢不能走,我會算你們便宜,但你們一定要買
網友小聲的跟我講不能隨便跟攤販殺價
因為一殺價就必須要買
呵呵~結果軟弱的我們就買了2個包
不只我們這樣
在逛街的途中
我們還看到一個老闆娘衝了出來追2位外國客
那2個阿多仔一開始有嚇到
然後堅持要走
老闆娘也堅持他們回去
說會算他們便宜
僵持了好久
途中還有拉扯的情況
我們沒繼續看下去就默默的遠離現場
香港人真的好強…


網友跟我們一起回到八度海逸
當她看到大廳跟房間都不停的驚嘆很高級很大
我們則是搔著頭想說有嗎?
後來我想到網友曾來台灣看過我台北親戚的家也是說大
我鄉下的家比台北大個2、3倍我都沒說啥了
原來聽網友說完香港的狀況
這下換我驚訝了
香港的房子小到不行
而且房價很貴
很難住到大的地方
不過我也納悶的問說
這兩天觀察路況
除了計程車、和公車
開來路上都是名牌跑車或是重機之類的
我很少看到小綿羊在路上跑
網友說那些都是有錢人
講一講香港的貧富差距也挺大的
看來住台灣真的幸福多了


香港旅遊筆記:

1.除了機場地勤跟外商商店,要習慣他們的服務態度不佳。
2.香港地鐵沒台北捷運有秩序,插隊是家常便飯。
3.吃飯地點一定做好功課,不是每家餐廳都好吃的,記得帶腸胃藥。
4.香港貨幣不是統一一家銀行發行,所以同額不同色的錢幣紙鈔很多;另外一仟或兩仟務必換成小額鈔或錢幣,因為香港商店不接受大鈔,因為怕有偽鈔。
5.香港攤販可以殺價,但記住你開始喊價的時候,就一定要買,不然你會被人追著跑。
6.從機場到市區坐計程車較划算,在市區坐地鐵就可以了,最好買一張八達通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