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PPS發現「美國偶像」這個節目令我十分興奮
因為我找這個節目很久了
但一直只能在YOUTUBE看個片段
大約在2年前吧
我看了「夢幻女郎」這部歌舞片時
內心充滿了澎湃不已的興奮
剛開始我是因為女主角碧昂絲而看這部片的
但看完後
我始終懷疑這部片真正女主角是碧昂絲嗎?
因為我整個的重點都是放在另一位夢幻女郎珍妮佛哈德森這位演員身上
她幾乎神乎奇技的將歌給唱活了
而且十分自然的演技讓珍妮佛獲得了當屆的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她唱的那首「And I am telling you i am not going」
在youtube可說是炙手可熱的演唱影片
像是American got talent的選秀節目的那位十三歲女孩就是唱這首歌
驚豔全場
因為那是一首難度相當高的歌
在我看美偶(簡稱)的七季和最新的這一季
只要非常有自信的人一定會唱這首歌「And I am telling you」
而珍妮佛哈德森就是從美偶出身的歌手
她是在美偶第三季參加比賽的選手
可惜她只得到第7名
但在「夢幻女郎」這部片的甄選時
珍妮佛卻打敗了美偶的冠軍拿到了夢劇的演出
而也在夢劇裡大放異彩
喔!對了有名人物不得不提的
同樣也是在美偶第三季裡出現的一名風雲人物
就是來自香港的孔慶祥William Hung
他在初選就被知名的毒舌評審「西門考爾」問說
「你不會唱,也不會跳,你要我說什麼?」
孔慶祥說:「至少我有努力做了,我不後悔。」
這一句話讓孔慶祥得到發行一張EP的機會
在美國迅速竄紅
同時也被富比士雜誌評比為唯一一位的華人名人榜
可能在我們華人的世界覺得這沒什麼
但當你開始看美偶的甄選狀況
你就會知道為什麼孔慶祥的這樣一個好的態度會大受好評
在美偶的初選(大部份是叫海選)
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怪咖來搗亂
有的穿自由女神像來唱歌
有的自以為是搖滾歌手在評審面前又叫又跳
有可以聽到Loving you的可怕海象音
還有自戀狂穿著比基尼來甄選(就在最新這一季)
然而來自英國的毒舌評審西門可不領情
他的毒舌評論確實是十分辛辣直接切入重點
讓所有人對西門是又恨又愛
還有人作歌贊頌他(那集十分的搞笑,我足足笑了十幾分鐘)
當自信十足唱的卻可怕至極的參賽者
被評審批評的體無完膚
他們就直接在攝影機前面比中指
罵他們的美國三字經
因為他不能接受別人的批評
仍然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比其他有過關的參賽者還能唱
西門最常跟音痴選手說
「我奉勸你千萬別從事音樂的事業,好好的去找一份好工作,因為在音樂上你根本沒機會成功...」

因為最新一季才剛開始播出
我實在等不及每個禮拜的等待
於是我又回頭去看去年的節目
還有一個原因
我在新的一季的第一集看到的畫面令我十分的有興趣
那個畫面是在去年的總冠軍賽時
主持人要公布冠軍時
因為兩位選手都是叫David
畫面轉到一群十幾歲的少女十指緊握的祈禱
當主持人賣關子到最後說了「得獎者是David ..............Cook!」
年輕的少女突然崩潰的尖叫:NO~~~~~~~~
有的還嚎啕大哭了起來
因為她們希望的是另一位小David獲得冠軍
這個小David是最近在我們電視打MV廣告可兇的「陽光大衛」
因為我已經過了少女時期
很想感受一下究竟到底哪個大衛有如此的魅力
所以我就回頭看了去年的美偶
重點都是擺在兩位大衛的選手身上
其實還有第三個大衛
美國還真多人叫大衛…ANYWAY
事實還是証明
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搖滾派的成熟大衛
從他唱了我最愛的英文歌「Happy together」
我就愛上他了
他自行改編了Happy together 的弦律
之後他所演唱的每首歌
都會改編了自己的風格
雖然西門仍覺得搖滾大衛沒什麼魅力
反而偏愛少女殺手的陽光大衛
但真正讓搖滾大衛鹹魚翻身
是在他改編了藍儂瑞奇的歌「Hello」
原曲的「Hello」一直存在我的電腦上
我聽過了好幾遍了
但沒怎麼感興趣…
直到搖滾大衛把它改成抒情搖滾的版本
加上本人的用心詮釋讓這首「Hello」又立即造成轟動

(youtube的影片片段)


他確實是有實力的
往後他的每場比賽都証明他不是省油的燈
而我就這樣迷上了這位超級明星「David Cook」
另一個陽光大衛他確實很可愛
很愛笑
笑起來就像是個天然又純真的孩子
我想那些少女會如此為他著迷不是沒原因的
聽說不只是少女愛他
連老人跟師奶也偏愛他
因為美國偶像跟台灣的選秀節目不同的是
他們是在24強後開放給觀眾投票
讓觀眾投給他們心目的NO.1
評審只有講評不予給分
票數最低的就被淘汰
所以人氣最高的歌手就會拿到冠軍
理所當然
在搖滾大衛還沒唱「Hello」之前
大家都認為一定是陽光大衛會得到冠軍
因為當陽光大衛在比賽時發生失常
評審批評完後還會補上一句:「當然無庸至疑的你還是進入下一輪的比賽,甚至是決賽」
有些我認為唱的還滿好
也很有個人特色的歌手
因為沒有人氣而被淘汰的很多

反觀台灣的選秀節目
最近收視下滑果然是因為沒有新鮮感
但還是差太多了
美偶的慣例是這樣的
初選完挑出100多名選手
再來是進行三天的複選
舞台又小也沒觀眾
好的話會提供2、3人的樂團手給他們伴奏
每次的規則都不一定的
複選完又挑出24強
這次有提供宿舍、教唱老師、造型師和完整的樂團給他們排練
但舞台只夠給參賽者的親朋好友來觀看
直到最後10強出爐
他們便開始施工建造如演唱會的華麗的大型舞台
有參賽者的獨一無二的可口可樂贊助的VIP觀看室
參賽者演唱的所有視覺和燈光效果
全都讓參賽者置身於演唱會的現場一樣的絢麗
花的錢絕對是在千萬元以上的
但也因如此
美國偶像的節目才會歷經八年仍興盛不衰
台灣應該是望塵莫及吧!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去下載PPS觀看吧
或者習慣去YOUTUBE點播也OK啦~

我自己點播裡面我最喜歡的片段

這首是David Cook改編自麥可傑可森的Bille Jean
這是除了Hello以外的歌曲獲得最大迴響的歌曲
一樣是走抒情搖滾路線!!喔~我真的迷死David Cook了

另一首是波希米亞情歌(我忘記釋名是什麼了)


這個歌手是來自澳大利亞的帥哥麥克約翰Micheal John
他在比賽算滿被看好的…
不過在二十強後一直選錯歌
但人氣還是滿高的
不過卻因為觀眾以為他可以繼續過關斬將而沒留心投票給他
卻慘遭淘汰
令在場的評審、選手和觀眾為之傻眼
實在是很衰啊~~
不過他這首歌唱的真好
當然搖滾路線還是比不上David Co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