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worldtvpc.com

 

去年美國偶像評審Simon Cowell離開這個坐了十年的美國最大選秀節目位子

決定把他在英國的另一個同樣歌唱選秀節目X FACTOR引進美國

但妙的是美國偶像和XF都是由同家電視台轉播

有別於台灣的惡性競爭

我心裡想說看完美國偶像的激情還未平息

緊接著又要產生一波新的浪潮澎湃

久了會不會太膩

 

但一開始新鮮感還是會吸引我的好奇心

今年這季的美國偶像我覺得是我看過這麼多季來最難看的一季

為什麼呢?原因太多了

第一.沒有一個歌手獨特到會吸引我支持他們的慾望--

2010年我最愛的選手Siobhan

走怪奇搖滾路線

但是表現一直不是很穩定所以止步於五強

雖然不夠成熟但我還是看見她身上有亮點足以我為她著迷

 

2009年我在部落格也寫了一篇有關於Adam Lambert精湛的唱出Mad world

他不可思議的歌聲總是不斷震憾我的心靈

搖滾好聽、抒情的也好聽

我不曉得美國人為什麼不選他當冠軍(這是我的第二點)

他後來唱2012電影主題曲

那歌喉全世界的人類都無法與之比擬吧!

 

09年開播那年我回頭看08年的美國偶像

這個原因部落格也有寫過

因為09年第一集撥了上屆冠亞軍剪輯

我實在很好奇為什麼冠亞軍都叫David

哪個David可以讓小女生從期待瞬間掉入谷底的魅力

果然08年這季真的很好看

小David真的是太可愛了

但我還是愛大David因為他能把經典歌曲

都成為他的主題曲

Billie Jean by David Cook version我聽了兩年多了

還是依舊沈浸在他美妙絕淪的煙嗓子

少女殺手David Archuleta(左)與唱作俱佳的David Cook

 

回到2011年

換了新評審有史密斯飛船主唱Steven Tyler

和評為全世界最美的藝人Jennifer Lopez

但除了固定評審Randy講評最實在外

其他這兩個就是放著好看的

我很意外原來我習慣了毒舌Simon的風格後

再來就很難接受那種無法一次到位的講評

選手們在海選時

我其實有欣賞當屆的冠軍Scotty

他的男低音鄉村風格是真的很獨特

但每次比賽越到後面我越發覺

他只能驚豔一時不能驚世一世

最讓我受不了的還是美國人

可能從08年之後

美國偶像的會投票的觀眾群都降為小學生和國中生了吧

實力再好但外型卻成為投票的要點

不就跟台灣那種膚淺的眼光一樣了嗎?

所以去年跟今年的冠軍都是娃娃臉男

投票群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女學生吧…

假如08年是小David奪冠

那真的節目名稱就要改為American Junior girl's Idol.

IT'S SUCK!!

 

開始看XF美國版前

因為我人現在在澳洲

澳洲也有買下X FACTOR的制作權

所以我大概看了幾集

主要評審有我最愛的歌手羅南(其他人不認識)

但因為沒有接著看

加上他們主要唱的還是澳洲的流行歌曲

不熟悉歌曲我也很難產生共鳴

所以說

美國真的是全世界演藝歌事業的主流

 

前一陣子在農場不敢用太多流量看影片(澳洲網卡費用主要是算流量,超貴的)

來雪梨工作難找也沒什麼心情用電腦

等想到要看XF

結果已經撥到十六集了大概是八強左右了吧

所以這幾天就是一口氣給他複習啦

海選中我覺得最出色的是唱我最熟悉的夢幻女郎歌曲Listen的Melanie Amaro

-海選片段-

 

美國選秀歌手通常最愛的就是搞創作

大多都是弄的四不像(只有少部份有才華的歌手才能把原作提昇到不同的境界)

他們無法好好的唱出原作歌曲所要演譯的態度

但米娜莉就很好的唱出這首歌要表達的意思

用這首歌來告訴評審們:聽著!我就是要唱出我的夢想。

這就是之所以我愛這首歌的原因

 

但之後分了boys,girls,groups and over 30s

進入評審之家

每一組被評審選的前四強我都有意見

由其是白目Simon

他的腦袋是撞到豆腐壞掉了嗎?

選Thia我是沒什麼意見

但選那個花痴女大生我就嘔到翻白眼了

我後來想到在美國偶像的時候

Simon真的很喜歡給自我感覺良好、實力卻普普的花瓶

為了她捨棄米娜麗這種Diva級的選手

Simon還沒回去把米娜叫回去前

我真的很想去美國飛踢他一腳

 

第二男生組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同組要有兩個繞舌歌手

雖然不同風格

但還是太重複了

再來是選娃娃臉、但實力普通的歌手意義是什麼

頂多只有賣相

但久了還會有市場嗎?

 

第三隊伍組

Paula 選的算是比其他評審公正一點

但選兄弟組我一看就知道會立刻被淘汰

他們的風格不會是時下會喜愛的口味

在七、八零年代可能還會紅…

太小品了沒有新意

 

最後是三十而立組

裡面平均實力最強的

很難選但也不難猜哪些人會晉級

我比較有意見的是Dexter大叔和Stacy大嬸

或許他們真的因為年紀或懷才不遇什麼的

但一直打悲情牌我看了就不喜歡

我喜歡不囉嗦

直接用實力贏得評審及觀眾的青睞


Dexter的模仿味道太濃厚了

我很想聽他不要作怪好好的唱一首MY WAY或是Billie Jean之類的

至於Stacy真的是太油了

不是我的菜

我也沒她的歌聲打動過

而且高音尖銳到刺耳難受

有些人真的一看就是十足的巨星架勢

但Stacy大媽就是大媽

Dexter雖然瘋歸瘋

但不講話的時候我還可能會以為是哪個演員之類的

 

現在一口氣看到直播賽十強了

每集都很好看

除了直播賽第一集是個笑話

但笑話也在那集終止了

那時我有感覺simon那傢伙還是想淘汰米娜選大嘴席亞

還好觀眾察覺了他的意圖終止他的不理性

最讓我驚豔的是Astro那個繞舌小子

繞舌在正規的歌唱比賽是很難被認同與晉級的

但那小子翻覆了這個刻板印象

明明只是個小孩子卻比其他大人還能掌握舞台

帶動整個現場氣氛

到目前為止表演都像是在看演唱會或是頒獎典禮的感覺一樣精彩

他絕對有值得那個五百萬美金的實力

 

再來同樣是神童組的甜心瑞秋

simon一開始想讓他裝可愛下去

但實際證明還是直接用歌聲才是最能打動人心的鐵搥

電影週直播賽那集小瑞秋真的是唱的太好了

現在的小孩子真的是太可怕了

 

但平均值來看這個節目

每個選手基本上都很強

這樣競爭激烈看不出誰輸誰贏

才會讓人覺得緊張又好看

但比賽一長

若是選手永遠只有那一招

沒有一、兩次的SPOTLIGHT

觀眾還是可以分的清哪個無聊

哪個才是真正能登上Champion of the X factor

 

但就投票選拔這部份

我還是很討厭美國民眾的口味

他們好像無法放大眼光

能被人民一直記住名字的才叫明星

美國偶像很多冠亞軍的名字我想已經有幾個早已被遺忘了吧…

不題這個了

我覺得第一季的X FACTOR真的很好看

害我有鼓衝動想飛去美國看現場

今後有時間再慢慢追啦

今天就到這裡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