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邦德堡距離布里斯本約三-四小時車程

是全年四季都有農作物的小鎮

白工、黑工都有

來這裡找工作最好是多多探聽再過來吧


在這裡一個多月生活

美好的事不太多

多的是生活歷練又更上一層樓了吧


農場來來去去的都是當過客的背包們

所以什麼樣的人都有

好的可以成為朋友

但壞的要怎麼相處呢?

我們一生中都在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

但我想我們最先要了解的是自己


初到農場和同伙出發的人吵了一架

她本質不壞

但問題多到令我覺得很麻煩

我耐性不夠所以無法容忍她

這是我的問題

我來澳洲之前一直想改變就是我這個壞毛病

所以我們一到農場即成為眾人的八卦話題

但她不是最大的麻煩

麻煩人物比比皆是

有看似熱心助人的傢伙

實際上專長是在背後說別人不是

有人是喝了酒便發瘋四處破壞

還有人是只出那隻嘴巴

通常毒舌有些時候是要突顯自己

但那種作為除了傷害別人也只會被人看不起的


一開始我被人中傷

我忍了下來

但有時候你不表明自己的感受

他們只會更變本加厲罷了

很多霸凌事件

就是當事者一直不願從陰影裡站出來

所以我直接對那些人表明我的感受

他們依然故我

只是表面又裝的更虛偽了

他們不願改變那我只好改變我自己

少生氣、多微笑

多與人交心

但千萬別學那種人也去說對方壞話

因為這樣做你也變的跟那種人一樣爛不是嗎?


最後我要離開農場前

反而我交到一些知心的朋友

當初中傷我的人

我才知道他早已被原本的朋友看不起而疏遠了

只要待久一點的老包都清楚他的為人

儘量不跟他有交集

所以那個人只好專找新包慰藉自己

但相處久了

原本新來的朋友又會越來越遠離他

那真的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工作的事就沒什麼好講的

農場的工作很簡單也很辛苦

做的快錢就多

但果不好收成少也會影響收入

很多背包做沒幾天就走的很多

我對農場工作沒興趣

但為了證明自己能吃苦也待了一陣子

我速度算很慢的

但最後要走的那個禮拜破了自己的紀錄

這是最開心的事

但來不及了我已經決定要先去雪梨找工作

順便佔跨年的位子


另外一件令我最開心的事是我來澳洲兩個月

瘦了將近8公斤

很多人說來澳洲的女生都是變胖比較多

我剛好相反

我認為跟作息有關

在台灣我真的作息很不正常

但在農場八、九點就上床睡覺

三餐照吃

農場工作一定要不斷補充水份

所以一天排便量都兩次以上

這算是題外話囉

下回預告就是…雪梨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