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工作好找嗎?

是許多出發前新包包們最想知道的問題

但這個答案其實就跟在台灣找工作的意思是一樣的

你的經驗好、能力好工作當然好找

反之找工作不是要靠運氣就是靠貴人相助了…


還沒出發前已經選好第一站在布里斯本的我

早在背包客棧工作機會版和澳洲的人力銀行網站有大概物色了幾個工作機會

布里斯本最有名的雞肉工廠Inghams是我當時的第一選擇

我也上網投了履歷

但一直等不到通知

看到別人在網上po上錄取通知真是讓我嫉妒

在布里斯本待了兩個禮拜一直找不到工作

又不想太快把錢燒掉

於是決定到農場工作

農場是最好找的工作

因為不用任何經驗、不用說太多英文

只要能吃的了苦就有能力賺到錢


之後跑到昆士蘭北部的農業小鎮邦德堡

做採收澳洲黃瓜的工作

這真的是靠腰的辛苦工作

早上五點到下午一點、兩點

就是一直維持同樣的姿勢

蹲、採、放、蹲、採、放

筒子滿了插上籤再拿新的筒子繼續工作

實際上我不太喜歡這樣的工作

我本來就在鄉下長大

我很能體會農人的辛苦滋味

我來澳洲主要是想好好的渡假

在台灣已經夠辛苦了

來澳洲還一樣辛苦那真令人感到厭煩

只是我不想讓人認為我吃不了苦

我還是待上了一陣子

之後移動到大城市

剛好我來沒多久

有間新開的店在招人

我去應徵收銀員的工作

但結果也不理想

雇主認為我的英文程度還有待加強

後來找工作確實英文能力佔了很大的因素

在城市想找一份好工作

英文真的非常重要

如果你還在想我英文不好可以出國打工嗎?

可以,但你會非常辛苦


之後我又試了在魚市的工作

那是很繁忙的工作

腦袋要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弄錯客人的魚是非常要不得的錯誤

我一天就弄錯了三、四個客人他們要的魚

我自己感到非常挫折之外

也對老闆出面為我道歉這件事感到愧疚

雖然老闆有意願留我

我還是辭了這份工作…

我在城市找了三個禮拜

試了很多工才找到好一點的工作

但這份工作試工感覺還不錯

之後成為正式員工後

一下減了大幅的工作時數

一個禮拜做不到20個小時

許多員工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一個又一個的離職

我也因此想去找別的工作

投了一份飯店房務

面試結果也是因為英文能力的關係被打槍

找華人雇主薪水又低到不行

又幾乎全是黑工

我很堅持不做黑工工作的

到最後都有點想妥協了


我認為我的英文單字量有一定的程度

重考那年每天就是背20個單字整整背了一年

但在聽跟說這部份真的很弱

明明可讀可寫

但跟人面對面時

單字好像就卡在腦後出不來

背了一大堆卻不能活用真的很痛苦

因為一次又一次的挫折

我把我想做的工作

做了面試用的和工作時的情境英文對話


很多人以為來到國外英文能力就可以提昇

但自己親身經歷後才明白

英文能力要變強最重要還是得靠自努力才能變好

因為你的雇主不會教你英文

交外國朋友呢?

你的英文就已經夠爛了怎麼溝通呢

程度比爛還好一點的

可以文法、發音不標準下進行對談

那些外國人明白你的意思就好

有些根本懶的糾正

久了還認為自己的英文變好那真的是太自以為是了

所以想輕易的找一份好工作

請練好英文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