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上回分享~


6.英文學習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情形

我國中念的是放牛班喔

其實很喜歡英文…但就是不愛念書~哈哈

重考那年

可能是補習的關係

英文能力提昇了不少

背包客棧常有人說英文不好…

其實我也沒辦法和外國人流利的暢談

但就是多了一份自信

還有就是想辦法去喜歡英文!

越怕越學不好不是嗎?

分享一些我學英文的例子給大家參考吧

 


● 從聽音樂開始

一開始接觸英文歌曲是艾薇兒喔…

但我發現跟著唱的時候

速度跟不上

於是轉聽一些西洋老歌

那時候還迷戀起已故的貓王老大

聽了也六、七年了

現在連LADY GAGA那種快歌都跟的上

不過若要學英文還是聽一些歌詞內容較有深度的歌吧~

有些歌劇像貓、夢幻女郎之類的曲目

還有像之前蘇珊大嬸唱的悲慘世界的歌詞

我很喜歡有故事性的歌曲

反正不管是哪類的只要喜歡就學的快

 


● 教會英文會話

這個學習我也只維持重考那一年而已

那是某個愛英文的高中生介紹我去摩門教的教會有免費英文會話課程

上了幾次除了自我介紹和玩遊戲

其實講英文還是滿少的…

可能我不夠積極吧

網路上常看到有人說他們會跟你傳道

但很奇怪的他們完全沒有跟我們講這些

還有我本來就不介意

聖誕節去做彌撒、唱詩歌和交換禮物時真的還滿好玩的

好懷念啊…

 


● 影集與電影

我本來就很愛看影集之類的

但最近因為要學英文

故意看沒有字幕的

試圖去理解他們說話的意思

有點難度但最重要是適應

如果家裡有衛視合家歡

像美國偶像開播時會先播無字幕

因為在台灣我們只是晚一天才收看節目

所以翻譯不會那麼快出來

之後再播有字幕時可以比較看看聽懂那些字

那一季播完我只聽的懂評審大概說什麼

因為評語很多都是重複的 brillant ,beautiful

呵呵~~我只剩一個月就要出發了

這幾天要多看一些無字幕影集

但不能再看選秀節目了


● 背單字

如果你的學校英文課本還沒丟那就多背一些吧

不管用什麼方式都要多補充一些單字量

這是最古老的方法但也是最有效的

如果時間沒有很多的話

那就多集中在旅行相關的單字

像是登機、旅館check in、點餐...之類的

關於找工作的單字

自己上網找一些面試常會問到的會話

努力把他記起來

不過這也只能應急罷了

既然都要到英語系國家了

回來還是不會說英文真的是白浪費了那一年

 

7.準備行李

上個月買了一個紅色霧面硬殼24吋行李箱
背包我還在考慮該不該買
因為我中途會到吉隆坡過境
已經有事先訂了房間
要在那裡洗澡休息
所以要帶一些簡便行李在那邊…
但我又不想拖著行李箱到處走
雖然有一個曼谷包
但是方便性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真要買
可能就是買能塞個2-3天份的衣量的大小背包吧
至於行李要帶什麼?
雖然還沒準備
反正重量不要超標就好了
先大概列一下吧!

護照*1

錢包*1

小筆電*1
相機*1
鞋子*3
保養品*n
羽絨外套*1
運動外套*1
圍巾*3
短褲*2
長褲*3
短袖*5
長袖*3
100g調味料(油鹽醬醋糖)*5
500g米*1
100g乾麵*5
100g冬粉*5
300g綠豆*1
環保餐具組*1
水壺*1
日用衛生綿*3包
夜用衛生綿*1包
衛生紙*1包
面紙*3包
毛巾*1
牙刷*3
牙膏*1
洗面乳*1
香皂*1
300g洗髮乳*1


差不多是以上了吧…
如果超過20kg
可能吃的會少帶一些
但是澳洲吃一餐是台灣可以吃3餐的價格
水也很貴
如果沒帶很多錢的
衣服少帶點
多帶點乾糧去吃吧…

 

8.匯率

我是後來才想到的匯率

再補充一下好了

去年有一陣子有在玩外幣

不過因為本錢不夠

所以很快就退場了

但也因此學到一些匯率知識

目前台幣兌澳幣約在1:30.5-30.8之間

從今年澳洲水災有稍微跌到29之後

很快的又回到30甚至31以上

如果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準備的朋友

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定期定額購入

因為在不清楚澳幣波動的情況下

這種方法是最能風險分散的

另外一種就是像我每天掛網

有空沒空就是上網看匯率

假設澳幣賣出到30.5-30.6我就買100澳幣

如果澳幣貶到30.3-30.4我會提昇到120澳幣

但是如果澳幣一下暴衝到31.多

有時候我還是多少會賣掉一點賺一點蠅頭小利

但還是不要學我好了…

因為那真的要花很多時間在上面

而且也只是差個幾百塊…

還不如好好規劃每個月要存多少錢最實際了

至於開外匯戶頭,下次再另外單獨寫一篇吧

arrow
arrow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