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發表竟然是在三月耶

因為現在離職了

整天盈盈在家裡所以可以打個網誌了

其實網路上google一下

澳洲打工度假的相關資訊真的好多喔

真不曉得那些在背包客棧、批踢踢甚至是知識+的新手是問個什麼勁的?

工具書也很方便啊

不過工具書的資訊僅是提供參考

詳細內容還是上網看各式各樣的經驗是最實用的

閒聊至此…

現在也來分享一下我的行前準備進度囉~

 

1.打工度假簽證working holiday visa 簡稱WHV

原本請我妹幫我去澳洲商工辦事處拿申請書

可是後來看了網路上也可以申請

剛好二月份澳幣貶到29點多

我就邊看網路教學邊申請

刷卡後才花不到7千元呢…

對了~今年七月開始

簽證又開始調漲了~

各位看倌你們看看哪~澳洲經濟氣勢滾滾來

到現在還一直在1:30-31之間擺動

比美金足足多了快2塊匯差呢

 

2.機票AND第一站

其實大家一開始都不曉得第一站要選哪?

我一開始也是耶~

後來我的考慮方向是先選日期再選地點

因為我的工作要待公司旺季結束大概是五月初

 

新人交接也花了一個月

想說在六月或七月出發

但聽說六月是會計年度要報稅會比較難找工作

再加上六、七月機票比較貴

所以就選定八月出發

選了日期後而地點這樣就好選啦~

因為澳洲跟台灣相反現在是冬天

而且是越往南越冷

工作機會應該也算淡季了吧

所以我只考慮澳洲北部的城市

雪梨和墨爾本這種大都市消費會比較高

像我這種沒帶太多錢出去的就先不考慮啦

結果刪去法的結果只剩昆士蘭州

考慮至此

就在亞航選好日期直接飛到黃金海岸啦

中間有在馬來西亞轉機

機票費+20公斤的行程載重費共花了一萬二千多喔

 

3.旅費要帶多少?

這點我上去背包客棧做了不少功課

先評估一個月在澳洲必須花多少錢?

YHA一晚約20塊上下,大約先住個7天,約140元

SHARE HOUSE 假設一週100,預付2週訂金,三週的住宿費約300元

以上住宿費共440元

吃的方面

我會帶一些米、麵粉和零食大概可以撐個10天

我一天只吃2餐的話

假設一天花15元*20天=300元

交通費也不能省

若有辦理他們的GO CARD

布里斯本的公車一個區是5塊錢

假設每天都搭的話,5*2(來回)*30天=300元

這樣吃+住+交通加起來就要1000以上了耶

所以我一開始設定的金額是先能維持一個月的生活費

預計是2000澳幣

其實是已經存到這個金額了

但那是去澳洲的一個月生活費喔

在台灣的開銷也要算進去才行

 

4.金錢規劃

助貸2250/月(以下皆算台幣)

勞健保1000/月

*有一些人加上工具書也說可以選擇停保

但是我後來得知一年過後回來還是必須補繳錢

我後來問了我爸的保險員朋友

他是建議我繼續繳

因為我在澳洲沒健保醫療費很貴(聽說掛急診都要萬以上台幣耶…)

叫我看完醫生的收據回台時可以申請80%的保費

勞保不繳政府還是會寄國民年金叫你繳…那還不如就繳吧!

醫療+意外險 700/月

*我是保國泰的一年份,只有旅平險只能保180天…

行李填購:

24吋行李箱 3000元

小筆電10000元

其實去澳洲第一個月真的會花費不少

因為除了那裡生活費外

台灣該繳的費用也要繳…

所以我才說2000澳幣有存到了

但是台灣的銀行還是得放些錢

最後真的不得不再去借支一些錢來補了

青輔會有跟台灣企銀合作青年海外貸款專案

so 我去借了…


 11/25補充:後來因為申請過程手續出乎我家人意料外的麻煩

         於是放棄申請了

5.旅伴~

其實我一開始是不打算找旅伴的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想做的事都不同

必然會起一些爭執

但我爸一聽到立刻變臉

原本支持我出國的家人突然反對到底…

恩…其實我的個性是頗叛逆的

但後來也考慮說初期錢比較少的時候

找旅伴可以share一些費用

後來就妥協啦

上ptt、fb和背包客棧找旅伴

男生、女生都有

不過這過程有遇到一位不爬文的姐姐(大我3歲)

喔~跟她聊天有點煩

心裡想說為什麼我努力爬了多個月的文

她什麼都沒做

只是msn花了一天就都把所有的知識給了她

而且她好依賴人讓我感覺有點怕

總感覺被利用很不好受

我有請她要多做功課

她嘴巴說好…但實際上還是什麼都問我…我就是功課

於是我就漸漸疏遠她了

相信她可以再找到更好的旅伴

其實如果資金尚可撐一個多月

還有功課做的夠齊全

最佳的是能先在台灣找到工作

英文也好的話

根本就不用找旅伴~

 

呼~有點太長了…所以分上下兩篇~讓眼睛休息一下吧!

 

arrow
arrow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