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日就是個專門做白日夢的人了,每次一看完戲劇或小說,腦內劇情就開始登場了,所以我看書很慢,常在中途就神遊了,想當然爾,荒誔不實的想像真是多之又多呀。

 

最近呢,受到全球暖化、石油危機、食荒問題的影響,我又開始我的白日夢進行啦。

 

腦內劇場一:

為了全球暖化問題,南極的冰層逐漸融化,海平面上升,台灣有可能消失,為了保護台灣這個小島,我想像自己是個天才科學家,日以繼夜的研究如何解決暖化問題,跑遍各個國家威脅治理者必需重視這個問題,並要求研究資金和選幾個優秀科學家當我的手下。過了幾年,在南極的上空發射「氣層衛星」製造類大氣層,還有「冰層放射機」維持南極溫度,再度將海水集結成冰層,降低海平面上升,當然因為我的發明太過傑出,許多國家相當覬覦,當然維護地球要有無私的心,我將這些發明技術無條件公開,我死了之後,後世仍有許多科學家繼續研究如何保護我們的地球。

 

腦內劇場二:

近來人類對地球索求無度,大自然遭受破壞,生病且憤怒的地球決定反撲,繼無常的暴風雨肆虐、多處國家發生大海嘯、最嚴重的莫過於越來越多國家出現食荒現象,甚至是強國也不例外,於是我大學畢業之後,選擇投入研究農業生技,又開始不停的研究改造可食植物的DNA,目標達成「生長週期短,冷熱適應極強,營養價值豐富,任何貧瘠的地質都能栽種的可食用植物,枯萎乾燥後的枝體亦能做多種用途的代替物料」,當然又是過了幾年,終於達成此研究,將此植物命名「米豆果」,因為它看起來像米豆類,但吃起來的味道卻像水果,不但可生食亦能作成各種熟食,後來將「米豆果」傳至食荒較嚴重等國家,北方較寒冷地帶的區域,每戶都有栽種「米豆果」,食用完的枝體會放至乾燥,然後作為炭火取暖,或作為草食牲畜的食物,全球因為「米豆果」的流行改善了食荒問題,憤怒的地球慢慢妥協下來,恐怖的大自然反撲也較以往減少了,雖然仍有許多問題尚未改善,但人們的臉上的笑容也較多了。

 

兩則劇場內容好像都差不多,不過若真能發明那麼強的東西,應該會成為世界之舉啊!環保問題真的很重要,最近流行節能減碳,但能維持多久,人類若不能排除種種慾望,就不會製造那麼多問題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