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太懶了…這篇很早就寫好了

只差沒送出

結果拖到十一月底…

唉~~

===========

 

DSCN2024.JPG       

晚上十一點35分從桃園起飛
早晨四點15分才到達馬來西亞
還蠻累的…頭還昏昏沉沉的
神奇的是
這次只有耳鳴不到五分鐘
去澳洲的飛機是完全沒耳鳴
太感動了!進步真多

前晚一到第二航廈去換旅支和現金
就看到長榮和亞航那邊是大排長龍的
仔細觀察幾乎都是亞航的乘客
廉航還真是不得了啊…嘖嘖

DSCN2027.JPG DSCN2028.JPG  

一下到LCCT機場
就到機場的餐飲複合店去光臨
點餐的時候
服務生會問要坐哪裡
原本沒位子了
剛好看到一桌吃完走了就指著那一桌
點完餐再轉頭一看
就看到一個女生坐過去了…
我跟她打招呼問是否還有同行?
結果她也告訴我她是一個人
於是就跟她併桌並和她聊起來了
這個女生是廣東裔的馬來西亞人
待會要搭七點的班機到吳哥窟去玩
也是一個人
她聽到我要去澳洲打工旅行時
就一臉羨慕的說她已經過了那個年齡
不然她也好想去
說著說著就開起背包客棧給她看
建議她以後想要旅行的時候
可以上去搜集資料
她最後還跟我要了MAIL
最後祝福彼此一路順風

DSCN2030.JPG DSCN2033.JPG DSCN2035.JPG  
再來開始我的旅程了
一下飛機走沒多久
就有AEROBUS在販售票
一小時的車程才馬幣8塊錢
當時還不覺得怎麼樣
但接下來的搭交通工具的經驗
才讓我覺得這間客運公司多麼便宜
但缺點就是又臭又髒
因為睡不飽一聞到怪味時
立刻乾嘔了兩聲
還好我有隨聲攜帶口罩
不然可能會吐出來

一到KL Sentral吉隆坡的綜合乘車中心
一開始還很高興的隨處拍照
但我卻在這座乘車中心迷路了將近一小時= =
bus下來是停在三樓
再下來一層我以為已經到陸地了
結果是計程車區而且一樣是有樓層的
我想說再下去不就地下道了嗎?
但我錯了
他們沒做地下化
不知道哪一樓層還通往希爾頓飯店
我以為希爾頓大門一出去就是馬路了
還是不是!
大門一出去是山坡路 = =
最後去問服務台我要住的guest house
結果他們叫我搭計程車
因為之前查地圖好像就在KL Sentral附近
不想浪費錢又走了一陣子
最後就跟著一個像上班族的女生後頭走
終於走到地上了…我太高興了

DSCN2036.JPG DSCN2039.JPG DSCN2041.JPG DSCN2043.JPG  

馬來西亞處處充滿著伊斯蘭教與泰國佛教的色彩
華人的感覺就比較少了
我還觀察到一點
馬來西亞幾乎每座建築都旋掛著國旗
在搭公車來的路上就有察覺了
似乎生怕沒人知道這裡是馬來西亞的感覺
再走一陣子
還觀察到好多外國背包客來這裡旅行
我邊問人邊找guest house
包括親切的7-11的店員
但他回答我next讓我有點霧煞煞的
剛好又問到一位華裔的攤販商
她皺著眉頭說我坐公車比較快
用走的非常遠
我還是很堅持就在附近
問完大概怎麼走又繼續在吉隆坡的路上閒逛
一看到特別的建築就去拍照
但我的腳快累壞了
從九點走到十二點
我後來放棄了
走到一個地鐵車站又搭回KL Sentral吃個飯再去搭計程車
這個車站離sentral只有一站
馬幣一塊錢
跟台北差不多

午餐在burger king用餐
馬來西亞特製的醬汁超好吃的啦
根本就是泰式酸辣醬
連可樂都有東南亞香料的味道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再去詢問櫃台我要到這個地址時
他們全都皺著眉頭
跟我說了一些英文夾雜著馬來話的感覺
有聽沒有懂
後來叫我去付款處繳馬幣十塊
就叫一位司機帶我去
載我的是一位包著頭巾的印度司機
給他看了地址
又是眉頭一皺…
但還是載了我過去
但越到目的地我的臉就越綠
咦!這裡我剛才不是才走過
啊…剛才那個車站…
啥米!到了…
whata i fucking doing?
我剛剛只要再跨過那個車站就到了
我還搭地鐵回去原本的地方
又再叫計程車載來我一次…
難怪司機都會皺眉頭
原來坐地鐵就可以到啦…
不是不認識路~
真的太白痴了
這就是不做功課太隨興的下場啦!

DSCN2045.JPG DSCN2046.JPG DSCN2048.JPG DSCN2049.JPG DSCN2052.JPG  

我住的guest house就在中國城的巷子裡
吉隆坡的路名前面都會有一個jalan
後面會接著類似姓氏的路名
而我要找的地址那個姓氏就叫lee...

白痴的事情還沒結束
我一下就找到guest house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他說在一樓…但明明就要上去二樓
我拿了網路上印的訂房收據給他看
老闆指著那個日期說pass
什麼pass
我看了一下
靠夭咧
我搞什麼…
竟然選到五月去了
而且我還有事先支付百分之十的訂金
因為是我的問題
他們還是有房間但是必須支付全額
我也認了…

拿了衣服就去沖澡
結果拉門一碰就整個掉了…
整個環境也跟我在網路上看的有出路
但是網路給的評價都不錯啊
這裡的房客都是歐美的阿豆仔
只有我一個華人
我一進女生dorm
一位褐髮的sex女性
跟我說她要去洗頭
不知道為什麼就脫下衣服和裙子
呃…我假裝看手機不去看她
不愧是外國妞!

睡沒多久
那個室友的男朋友就開門來找她
我有點嚇到…
他連敲門都沒有
我剛好已經喬好姿勢要睡覺了
跟他講了兩次她去洗澡
他還是一直走進來翻開那女生自備的布簾
接著才走出去
害我接下來都不太敢睡
其實也不用睡了
那位sex girl回來後就一直東摸西敲的
怎麼睡…

DSCN2053.JPG DSCN2054.JPG DSCN2057.JPG  

四點離開guest house
在中國城附近逛了逛
街上一些賣有咖哩風味的餐點好香唷
但是看到是寫馬來話的order就不敢點了
俗仔…
後來又走到一間中國餐館
點了一杯milo和一盤揚式炒飯
炒飯真的好吃
飯粒炒的鬆鬆軟軟的
而且不油!真的很合我的口感

搭車回到KL Sentral
啊…不!
我不曉得又發了什麼神經
竟然搭到反方向
明明中午才搭過…

這還沒有很慘
到了KL Sentral
走到要前往LCCT的售票處
他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AIRPORT
他叫我去另外一邊買票
於是…我買到了KLIA快線
我想說:喔!不愧是快線,才三十分鐘就到機場了
結果我要去的是LCCT…
我才晃然大悟
馬來西亞分廉航航站和一般航空站
KLIA票價是馬幣12塊
我懊惱的走到計程車站
到LCCT要42塊…
我才帶200馬幣已經所剩不多了
再詢問否有公車可以坐
有~櫃台又隨處指了一下
我往那個方向走…還是迷路
好不容易到了巴士站
詢問票價
那個售票人員也沒問我幾個人就說五塊馬幣
我想還能接受
一上車付錢後
我才發現那是兩個人的票價
難怪那個小姐一直跟我說兩個人比較划算
= =

好不容易到了LCCT
辦完登機手續
走到隨身行李秤重區
因為在台灣並沒有秤重
雖然在家裡有秤過
但怕有可能有誤差所以有點擔心
我走過去問地勤可以讓我先秤嗎?
結果跟那幾個地勤聊了一下
他們竟然沒量就幫我在背包貼了PASS封條
還很可愛的對我比了OK手勢
我在搭機等候區也觀察了一些
有些人的行李看起來就比我還重
不過還是請以後要搭飛機的朋友千萬別以身示法啦
我是真的比較幸運一點

就這樣十五小時的馬來西亞過境之旅到此為止啦
感想是馬來西亞很值得再來玩
我遇到的外國背包客
大部份都是馬來西亞、新加坡連著旅行
有機會也來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