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比是在15年5月到達愛爾蘭打工度假,在愛爾蘭要申請工作稅號和銀行戶頭可是要經過重重關卡才辦的了,我是到8月多才終於將這兩件事辦完,其實目的是要拿到DEBIT CARD,因為我已經預計好要去紐約跨年了。

機票和住宿:

從愛爾蘭都柏林搭AER LINGUS航空到美國,來回機票是450歐元,飛行時間是7小時。 住宿方面,原本是訂青年旅舍,6晚的價格是430美金,直逼機票錢啊,貴是貴在跨年前後3天,房價都漲了2~3倍左右,但是阿比曾有一度想取消紐約行程,於是把房退掉,但機票賣不出去,於是在12月中,又重新訂房,因為房間也被訂光的差不多了,於是我分開訂了三間住宿,分別在長島、法拉盛和布魯克林,反而這樣訂還比較便宜,總共約300美金,但之後發生一些問題,我住宿其實花不到300,之後會提到。

簽證:

第一次去美國旅行的,必須要線上申辦ESTA電子簽證,但要確認護照是不是含晶片的,我還在台灣時,搞不清楚狀況,跑去重新申辦護照,結果被櫃台人員白眼,說我的護照沒有問題,接著把申請表退還給我,我說我要申請晶片護照,她比著封面下方一個金色方型的圖示說:「看清楚,妳的已經是晶片護照。」就這樣被嗆回來,那個阿姨態度真的很不耐煩…

電子簽證申請通過後,會電子郵件通知,或在ESTA官網也查的到,雖然很多人說不需要印出來,因為晶片掃描過,可以看的到資料,但如果有在第三國轉機的話,還是乖乖把紙本印出來吧!很多海關常常搞不清楚台灣和中國的護照,明明電腦上就顯示了身份,看了一些實例,還是會有海關不讓人上飛機,直到確認身份為止…相信我,阿比自己就遇過好幾次了,有機會會分享。

行李:

阿比只帶了一個登機箱、一個運動背包和一個小側背包,總重量不到10公斤,衣服3件長袖和2件內搭衣,刷毛褲襪1件和兩件長褲、3雙襪子、圍巾、綿手套,再來就是旅行組、相機、隨身電源、手機、護照和錢包。

考量到我會換三間旅舍,所以能減少行李就減少,還有一點是跨年當天管制是不准帶背包的,如果沒有帶小一點的包包裝手機和相機,其實還滿麻煩的。

旅費:

7天的旅費我只帶了350美金,其中150美金是要繳給其中一間只收現的民宿,買了一張7日車票卡32美金,和一張SIM卡20美金,所以實際能花費的只有150美金左右,那是當初在台灣換的現鈔,原本有500美金,在杜拜和英國花掉了150,這點我真的沒算好,但其實美國物價比歐洲(尤其英國)便宜許多,每天餐費約10美金上下,到最後還是有剩些錢,讓我買些紀念品回去。

行程:

前面有提到,本來是想取消紐約這趟行程,但因為機票賣不掉,於是後來又重新訂房,行程也沒有規劃的很完整,只有把想去的景點,用GOOGLE MAP做了一個地圖,還有第一天,要從機場到旅館的位置事先查好,真的是非常FREE STYLE的自助旅行,但想去的景點全部都有逛到,以下是阿比七天紐約的路線,可以參考一下。

第一天 29號

晚上7點到JFK機場 => 長島旅館 (被通知滿房了…差點流落街頭)

第二天 30號

法拉盛民宿補眠 => 2pm 時代廣場與旅伴見面 => 8pm法拉盛閒逛 => 10pm睡覺

第三天 31號

10am 前往時代廣場管制區直到跨年結束 (真的是酷刑啊)

第四天 1號

11am 跟朋友吃早午餐 => 2pm 布魯克林大橋  => 4pm 華爾街  => 6pm 坐免費渡輪看自由女神 (沒有入島) => 7pm第五大道與洛克菲勒中心(看到超精彩的燈光秀)

第五天 2號

8am CHECK OUT => 9am 國際學生旅舍CHECK IN => 10am 中國城用餐 => 11am 自由女神像  => 12pm 華爾街銅牛、聖三一教堂、911紀念公園、帝國大廈 => 3pm中央車站(吃SHACK SHAKE漢堡) => 5PM 洋基球場 => 7pm纜車(曼哈頓到羅斯福島)

第六天 3號

10am 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不入館)、紐約都會博物館(不入館) => 2pm 法拉盛 按摩加吃飯 => 5pm 航空母艦、地獄廚房 => 7pm 百老匯、時代廣場

第七天 4號

9am 郵局寄明信片 => CHECK OUT => 12pm JFK機場

看了以上行程,如果來紐約不是來跨年的話,其實三、四天就夠玩了。 還有,因為之前在英國玩,整個大失血,導致這次來紐約,要花門票錢的一概省掉,說可惜也還好,我其實玩的很開心,比之前去任何一個國家還開心,因為美國是我從小就想去的國家之一,所以完全沒有遺憾,而且我有預感以後還會再回去美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