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558_mh1385991357606

2013年12月1號 遇見小橘。

這兩天剛好在看一些貓狗可愛有趣的影片,跟我一起看的卡爾先生,擺出長靴貓無辜又閃閃動人的乞求眼神說:「我好想養貓喔~」被迷惑的我就這樣,到了好久沒去的貓咪論壇看了看,最後決定去一群愛心人士組成的動物慈善認養中心去看看。


大約離我們住家十多分的步程,這個認養中心的貓狗都是被拋棄差點被撲殺掉的,所以他們認養的手續過程也不能馬虎,要確定領養人是否符合有責任心的人,這種做法很好,所以也讓我們猶豫了很久。


討論的結果,還是先以課業、工作為重再說。但卡爾先生竟然患相思病的一直在想著今天看到的一隻小橘貓,因為那時小橘貓也是用汪汪大眼一直看著卡爾先生,好像在說:我要抱抱,帶我回家。


剛剛洗完澡,卡爾先生把房間擺設重新弄了一遍,然後對著我說:我還是決定要養了!他認真的眼神真的無敵迷人,他精心規劃小貓的動線區域,又接著查詢小貓的養育教學功課,等一切都安排好了,他滿足的躺在沙發上繼續看著雅思單字書,看著他的樣子,我忍不住跟他講:我的寵物只要一個就好了~~。卡爾先生真的很可愛!

(小橘貓跟長靴貓長的根本一模一樣…)

1325265031-1713854243  

 

12月2日 迎接我們的毛孩子

卡爾先生每天都要上tutorABC上課,結果當天早上9點的課一上完,卡爾就把我叫醒要我陪他去寵物店買貓的用品,我們家附近的寵物用品店都沒開,走了好一陣子,終於發現一間店,卡爾先生不管看到什麼都想買,雖然是花他的錢,但我還是一直叮嚀他,先買重要的,其他要看貓習慣環境後,需要哪些東西再買,其實也稍微暗示他,我們的小套房真的不大…

卡爾花了幾千塊大洋,買了籠子、飼料、便盆、貓砂和一些小玩具,卡爾先生一下就成了貓奴,滿心期待小傢伙成為我們的一員,卻不擔心要抱著這些走一大段路回家。

下午我們又來到了動物收容所,辦了手續,問了一些要注意的事項就把小橘領回家了,一回到家,小貓在原地好奇的慢慢摸索牠的新家,下午看到牠的時候還滿活潑的,卡爾先生還擔心牠是不是內向的貓,我明確的說:牠只是在熟悉新環境而已,等一下家裡就會變成牠的遊戲場了,果然不到一小時,小貓吃了我們買的飼料後,屁股搖一搖就開始在逗弄我們買給小橘的老鼠玩具,卡爾先生也無法專心的上課,一直在觀賞牠可愛調皮的模樣。

IMAG0560_mh1385991407784IMAG0561_mh1385999624723

過幾個小時,小橘玩累了,也毫無防備心的就舒服的躺在卡爾先生的大腿上睡覺,偶爾會被一些聲響吵醒,但看到牠開始跟我們親近的時候,卡爾先生就像看著熟睡的嬰兒睡臉一樣,很滿足的微笑了,看到這裡,我其實也很開心我們的決定是對的。

當天晚上,我就忍不住在臉書創了小橘的粉絲頁,要紀錄牠每天調皮逗趣的模樣,之後等牠長大了,還能回味一下~~。

https://www.facebook.com/kittyorange1202

IMAG0565_mh1385999666431IMAG0568_mh1385999699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