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的天氣跟英國一樣,長年溼冷,出太陽的日子不是很多,所以短袖衣服就不要帶太多,此外,他們也很少帶傘出門,因為一定會吹壞,所以英、愛國的人喜歡穿可以防風、防水的長風衣,如果是英國牌子要到當地買會比較便宜,衣服真的不需要帶太多,因為當地的服裝店賣的比台灣便宜的很多,像什麼FOREVER 21H&M、極度乾燥…之類的,愛爾蘭還有一間規模頗大的服飾精品商叫做PENNYS,之前買了一套睡衣還不到台幣300元,質料也不會很差。

 

真的要從台灣帶來的,女生方面就是內衣褲囉,因為歐洲尺寸不見得亞洲人適用,我買過真的很難穿。另外是保養品,前面提過愛爾蘭天氣是長年溼冷,溼氣很重,所以保養品應該要帶乾爽型,不要帶太過油黏的保溼產品,會很不舒服滴,還有防曬用品請自行斟酌,我除了在杜拜轉機出境時用過,之後就沒再用過了。

 

再來是電子產品,歐洲不像台灣那麼多科技產品,行動電源、行車記錄器(如果有要自駕旅行)都可以帶,但千萬不要買太貴的電子產品,歐洲治安很差,每天都有人的手機被搶走,還有闖空門進入民宅偷東西,由其小偷很喜歡找東方臉孔的當下手目標,在他們的眼裡亞洲人=會走路的鈔票,若再加上身上穿著幾件顯眼的名牌貨,那就真的很危險,阿比旅行時,總是會做好被偷東西的心理準備,所以我很少帶名牌貨去旅行,身上盡量不會帶太多現金,而且要習慣分開放,分散風險,到目前為止,阿比只有食物被偷用過、被小販騙錢,背包曾被打開過,但錢包我都另外放暗袋裡,所以沒事,下次可以開一篇歐洲治安的文章。

 

手機建議事項:

  1. 切勿帶雙SIM卡機,89成不相容無法使用。
  2. IPHONE粉們注意鎖卡解卡的資訊。
  3. 最好買大產牌的,因為小牌的故障會無法維修。

 

電鍋、吹風機要不要帶?阿比都沒帶耶,其實可以去買二手的就好了,但我是買全新的,在愛爾蘭有個賣場叫做ARGOS,它們很特別,賣場並沒有實體產品展示,而是用型錄填卡號,或是用現場的電腦採購機訂貨,如果有現貨,去櫃台付完錢,就有人員幫你去倉庫撿貨,現場拿給你,我買了一個電子鍋,當時促銷價才18歐,比大同還便宜,愛爾蘭電壓是220伏特,基本上跟台灣是不相容的,建議在當地買就好,但在台灣記得買好轉換接頭和變壓器吧。

 

整理一下,阿比建議的行李清單如下:

衣物

短袖上衣2件、長袖上衣4件、發熱衣2(歐洲只有uniqlo買的到,愛爾蘭沒有分店)、內衣褲5套、長褲2件、冬天外套1件、襪子3雙、圍巾1件、毛帽1件、手套1雙、布鞋1雙。

保養品

旅行組(洗髮、護髮、沐浴)、洗面乳、化妝水、乳液、牙刷、牙膏、毛巾(保養品台灣賣較便宜)

藥品

感冒藥、止痛藥、生理食鹽水(歐洲藥品都超貴,我曾買一罐生理食鹽水就要56歐了…超可怕的價格。)

3C產品

筆電、手機、行動電源、相機、插頭轉換器(我是買多國規格的)

重要文件

護照、簽證、免申根證明文件(歐洲很多國家海關常常搞不清楚狀況,一定要帶)、住宿證明文件(海關可能抽查)、保險證明文件(遇突發狀況可用)

 

另外,出發前,最好去外交部網站印一些海關相關規定資料和海外協助資訊,不管如何,安全是最重要的。

 

外交部網站(http://www.boca.gov.tw/content.asp?CuItem=6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