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澳洲已經五個月又八天了

我已經做過農場工、上貨員、洗車廠

最近做的是按摩師的工作

真的

沒有一種打工是輕鬆又不無聊的…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到昆士蘭北邊有名的農業小鎮bundaberg採收zuchinni

做到第二天

腰到腳底整個下盤就非常的有感覺了

而且在酷熱的大太陽底下工作

肌肉痠痛加上汗如雨下

我還堅持了一個多月

許多背包客通常都熬不過一星期

也有做了一天就走人的很多

在背包客棧常看到很多人自薦農場工作說:本人耐操實幹

真的很想講不要說這種廢話

請親身實際上戰場後

可以熬的過幾個月再來說這種話吧

 

第二份工是跑到澳洲大城市雪梨

剛好有一間商店快要開幕在招人

我就去試工了

老實說比農場輕鬆多了

不外乎就是補貨上架

真的是很無聊的工作

但那時候上工的時間是半夜到早晨的大夜班工作

肚子餓

還要忍受睡意

回到家剛好是別人起床要上班的時間

我那時候幾乎跟sharehouse的室友完全沒任何交集

但之後店正式開幕

營業狀況不是很好

所以工作時數也開始變少了

從我一進去到離開

大概有四分之三的員工都離職了

待遇最好也只有當初那第一個禮拜…

 

之後為了要等待一年一度的雪梨跨年活動

我又在住家附近的一間洗車廠做了一個月

工作比上貨累但還是比農場輕鬆

我真的該慶幸我一開始就先到農場磨練那一個月

之後做一些工作比較能承受勞累

洗車廠的工作流程就是吸塵、清洗、擦乾

動用最多還是手臂的肌肉

若當天車多

腰跟腿部也常常會痠痛

所以很多女生做個一、兩天就不做了

她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的腰快斷了…

拜託…你們去農場幹個一天再來說這句吧!

 

跨年後

朋友又找我去農場做生菜採收

其實我很猶豫

因為我知道不管是什麼農作物

農場工作就是累!

但還是跟去做了一個星期

我才做了第二天

神經就拉傷了

我就確定我要離職了

第二個原因可能因為在雪梨待久了

農場生活就是工作、吃飯、睡覺

我真的很怕無聊

於是又這樣移動到了墨爾本

找到了按摩師的工作

 

按摩的累又是不一樣的累

我之前就聽說按摩會把對方身上的病氣轉嫁到自己的身上

難怪我越按對方的肩膀

我的肩膀就越痠

另外按摩通常都是抽成的

其實很不穩定

最困難的是要跟客人的應對

英文不夠流俐就是這樣

最麻煩的是

有些客人會問有沒有特別服務

這種問題一開始培訓就會教怎麼避免

但這種工作大部份也是賺到錢

就不會想要久待了

真的也是累

 

有時候想想我實在要改變心態

很多工作都是辛苦又無聊

每次工作都待不久的話

存的了什麼錢呢?

沒錢渡什麼假呢?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