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stralia by google maps    

2011年一月底跑去看陳奕迅的DUO演唱會

我聽的粵語歌並不多

為了Eason我練了很多首歌

其中一首最令我印象深刻

這首陀飛輪的歌詞意境不經易的打動我心中的漣渏…

人的一生不知道為了什麼

拚命念書就為了出社會找到好工作

但出社會卻成為了物質生活的奴隸而拚命

反覆的聽著這首歌

我一直在回想什麼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從小我就很羨慕可以出國旅行

每當跟大人說出我的願望

他們總是說等我長大賺錢後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直到我大學畢業出社會的第一年

我用了我那微薄的薪水

跑去香港過聖誕節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坐飛機

第一次自助旅行

但因為規劃的不詳盡

所以總有那麼點遺憾


好吧…我決定了!

我要再出國

我一直很想去美國

所以一開始找的美國遊學的資訊

但都是需要學生身份到美國暑期短期打工

我又不是學生…真的很麻煩

後來網頁資訊又跑出打工度假

我當時在日本跟澳洲方面做決擇

後來就因為我的英文好像比日文好一點

就決定赴澳了

二月申請電子簽證

訂好八月的機票前往澳洲

這六個月的時間

就一邊存旅費

一邊上網查資料做功課

並規劃我的澳洲旅行路線

四月清明五天連假

我還一個人跑去綠島自助旅行

當作來澳洲的前哨熱身準備

一開始我也加了幾個人想找旅伴

但那時候真的對那些人失望透頂

每個人都只想利用的

怎麼申請簽證、怎麼訂機票

連工作還想要我先去找

當初我爸媽是希望我有旅伴才放心讓我來澳洲

但我只好說謊了…

其實我是要一個人自己去澳洲

聽了一首歌

讓我做了這個決定

我就是那麼衝動…

總之接下來

澳洲打工之旅揭幕啦~~

或許澳洲是我的第一站而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